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

平凡的世界

        这几天开始读《平凡的世界》,中午、下午吃晚饭后都会读一小会,又往MP3中拷了一部有声的读物,第一次觉得小说这么有吸引力,起码对我本人来说。这样双管齐下,读的很快,平均一天能够读四个章节。书中孙少平、孙少安的未来一直让我牵挂着,少安和润叶的感情的结局我也很期待。中午去买饭的时候,听一个上学时代读过很多书的人说,最终少安自卑没有娶润叶,少平最后做了一个煤矿工人,去挖煤,还破了相。我很惊讶,怎么会这样,少平不是去读高中了吗,不是读书也不错啊。当时还安慰自己说,毕竟是小说,悲情的结局才会更吸引人。后来想了想,觉得这是一个很合理的结局,放到今天也一样,也是一样。今天那些那么多的XX二代什么的,不用费多大力气就可以过上优越的生活,而那些老百姓的子女们,需要多大的努力,奋斗多久才能出头呢。《平凡的世界》告诉我们,无论什么时候,为官,仕途总是一个好的选择。
        但是不论怎样,就像晚饭的时候同事调侃的那样,你丫的已经在这了,你还能怎么办呢!
      
        上学的时候,看同学在读小说的时候,总觉得很浪费时间。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,甚至有点后悔自己在读书的时候,在有大量时间的时候,没有好好的读几本书,读几本小说。现在自己有好多的书想读,恨不得一下子全部都给读了。当前我要把《平凡的世界》读完了,我想知道事情的结局,我想知道路遥想通过本书传递给我们什么。
     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